当前位置: 材料类 >> 正文

脱硫石膏夹芯轻质墙板机械化连续生产线

 

项目简介

石膏轻质墙板”、“复合夹芯轻质墙板”、“石膏轻质墙板机械化生产线”项目均是我校材料学院完成的山东省科技攻关课题,并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空白,取得了十余项国家专利。“脱硫石膏夹芯墙板”是以硫建筑石膏、粉煤灰、轻质芯材、增强纤维、发泡加气剂、防水剂等为原料生产的轻质隔墙板。生产过程的计量、拌料、铺装、成型、输送、在线切割、热养护等工序均由计算机控制,连续制成“脱硫石膏夹芯轻质墙板”。产品通常尺寸为:长26003200mm,宽600mm,厚6090120mm。墙板侧向带有连接槽,施工安装方便。该产品力学性能好,并且具有质轻、保温、防火、隔音、可钉、可锯等优良性能,质量符合JG/T169-2005标准要求。产品施工安装方便,比红砖及小型砌块可提高施工效率五倍以上,可广泛用于框架结构建筑内隔墙、灵活隔断墙、活动房屋、商亭、保温隔热等场合。

技术特点

本项目利用大量脱硫石膏、粉煤灰等工业废渣,产品成本低、均一性好、内外在质量可靠。②加工工艺合理,生产线连续生产自动化、机械化程度高、投资性价比好,生产效率高,生产线技术水平填补国内空白、国内领先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建设年产120万平方米脱硫石膏夹芯轻质墙板机械化连续生产线,需用生产厂房约3600m2200×18m),库房2000 m2,设备投资约1200万元

根据国家建设部、国家建材协会统计资料,目前我国墙体材料仍有40%采用实心粘土砖,这不仅消耗了大量能源,而且毁坏了大量耕地。目前国内生产石膏轻质墙板工艺均采用半机械法或手工法,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均一性差;该项目在利用大量工业废渣脱硫石膏、粉煤灰的同时,实现机械化连续生产石膏轻质墙板,生产成本低,产品质量好。轻质墙体板材较之砖类和块类墙体材料具有整体性、抗震性好,施工效率高等优势。国家政策的导向和轻质墙体板材的优势,无疑给板材类墙体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