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材料类 >> 正文

复合材料轻质隔墙条板

 

项目简介

复合材料轻质隔墙条板,以工业副产石膏、粉煤灰、水泥、轻集料等为主要原料,添加自主研发的改性复合活性激发剂,依据《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GB/T23451-2009,《灰渣混凝土空心隔墙板》GB/T23449-2009等分析非承重轻质內隔墙结构的指标要求,采用单因素和正交分析的方法重点研究胶凝材料的比例、水胶比、轻质骨料和外加剂的掺和量对条形板的容重、强度、耐久性能和隔音性能的影响,最终确定了轻质隔墙条板的配方。产品各类经济指标明显高于国内同类产品,各类技术指标优于国家相关技术指标,符合我国现阶段新型节能墙体保温材料的发展需求。

技术特点

1、优越的隔音性能。胶凝材料多为轻质材料,与轻质骨料混合后融为一体,均匀密布,产品质轻密实性好,隔音性能优越。

2、卓越的防水抗渗性能。独特的防水添加剂,成功的解决了困扰墙体材料防水抗渗问题,产品收缩率极微,成型墙体极其稳定,无裂缝。

3、出色的防火阻燃性能。所用原料均为经高温处理的无机材料,防火等级为A级,200mm厚板耐火极限4小时以上。

4、神奇的“呼吸”功能。由于石膏在正常状态下含20%的结晶水以及具有微气孔结构特性,产品具有稳定的含水率及透气性,当建筑物室内空气湿度较高时墙体将吸入部分湿气,当建筑物室内空气湿度较低时墙体又释放出一定量的湿气,这种“呼吸”功能增加了环境舒适度。

5、优异的耐候性能。胶凝材料质轻,使产品中胶凝材料比率相对较大密实性好,故韧性、黏稠度、粘结力及强度极强,无论冬冷夏热还是严寒地区都能保持良好的品质,使用寿命大于五十年,与建筑物同寿命。

6、优良的界面特性。原料均为无机材料,与混凝土同质,成型墙体在采用饰面材料时具有良好的亲和性,杜绝了粉刷层空鼓及开裂的质量通病。

7、广泛的适用性。在保证各项指标达标的前提下,材料配方可根据地区资源状况进行调整,可塑性极大,利用地区资源以最少的成本生产出最好的产品。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年产40m2复合轻质隔墙条板,投资150~200万,年产值3000万元,生产成本1200万元。

现市场上硅钙板聚苯颗粒轻质隔墙板生产成本500/m³ ,且产量低,由于水泥水化特性,加之大掺量掺加聚苯颗粒,每天模具中8小时只能脱模一次,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车间、堆场,且产品握钉力差,粉刷层出现空鼓、开裂等问题。聚苯颗粒的燃烧性能使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本项目生产的产品脱模不到两小时,产量大,生产成本300/m³左右,握钉力良好,原料均为无机材料,与混凝土同质,防火等级A级,成型墙体在采用饰面材料时具有良好的亲和性,杜绝了粉刷层空鼓及开裂的质量通病。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