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材料类 >> 正文

建筑节能保温砂浆

 项目简介

保温砂浆是节能建筑外墙保温系统主要材料之一,尤其是用于建筑物冷热桥体保温节能处理,具有造价低施工方便的特点。本项目克服了已有保温砂浆技术上的不足,建筑使用该砂浆作节能保温处理后其节能保温效果达65%国家标准,导热系数达0.065w/m·k,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国家相关技术规程规定要求,避免了外墙保温系统的质量隐患。对于化工石膏的综合利用,不仅可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又可充分利用再生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技术特点

本项目是将化工石膏经煅烧后在添加剂的作用下使其与其他胶凝材料一起发生反应得以改性,使石膏建材遇水即粉的特性成为了历史。石膏的容重一般不大于880千克,质轻自身是具有良好保温性能,为主要胶凝材料制成的保温砂浆胶凝材料相对量大,其黏稠度、粘接力、抗压强度、防水抗渗率较水泥基保温砂浆明显提高。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该建筑节能保温砂浆,原材料化学石膏的利用符合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政策,原材料成本低,且符合国家免税政策,具有很好的价格竞争力。该项目投资小,生产过程中无三废产生,生产工艺简单。产品满足节能率65%的需要,市场前景良好,是墙体保温砂浆的不二选择。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