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贾文涛,市教育局高校联络服务处处长王志国,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处处长张根生,市科技局科创促进中心处长王鹏,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纪元等一行十人来我校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对贾文涛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济南市政府和济南市科技局多年来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表达了济南大学继续扎根济南、服务济南、为济南市科技创新和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意愿,提出了与济南市继续深化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规划和设想。

      贾文涛副局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根据济南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工作要求,市科技局会同市教育局,正在共同推进与驻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一批科技研发及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或项目,支持驻济高校、科研院所参与省会经济社会建设。为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驻济高校,让驻济高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市内落地转化,济南市科技局进一步加大了与驻济高校院所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工作力度,市内科技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本次会同市教育局组织 “政产学研金服用”相关链条的各个领域代表来学校调研座谈,为把济南市科技资源更有效地对接济南大学,打造优质科技创新服务生态体系,推进济南市与济南大学的深度融合。

       王志国处长、张根生处长、王鹏处长分别介绍了市教育局服务济南高校和济南市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同科昇华基金公司、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的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介绍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黄加栋处长汇报了济南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总体情况,特别是学校科技成果在济南本地的转移转化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高校科技成果如何得到有效转化、高校科技成果产权处置难点痛点问题如何解决、金融资本与成果转化如何更有效对接和如何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服务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后,校地双方就我校与济南市科技局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打造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组织一对一科技成果专场发布活动等达成一致。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济南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