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淄博周村区进行校企科技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0-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http://webs.ujn.edu.cn:8080/_vsl/80AFB5A3AC420C3D007F21116B7656B2/24E2D493/42275http://webs.ujn.edu.cn:8080/_vsl/81237F295860D64F5C0F502E26CA1B37/C6CFAB2B/40558

http://webs.ujn.edu.cn:8080/_vsl/0F06066474462A33A5CF98D31F9C1265/9F9887AC/44A2Ahttp://webs.ujn.edu.cn:8080/_vsl/CE5089385318BBA0CD12B4FFED6C7306/3226B72F/40957

731日上午,济南大学高层次专家周村校企对接暨济大—华业新材料研究院揭牌活动在淄博市周村区举行,周村区区委书记沙向东,副书记徐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区科技副区长马谦,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山东多星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济南大学设计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周村区区委书记沙向东代表周村区委区政府欢迎刘宗明副校长和专家教授一行到周村进行校企对接交流,对济南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周村自2017年与济南大学开展全面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济南大学对周村科技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本次济南大学高层次专家周村校企对接暨济大—华业新材料研究院揭牌活动,进一步体现了济南大学对周村的深厚友谊和关心厚爱,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更进一步、关系更加紧密,周村区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刘宗明副校长回顾了学校与淄博市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沿革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学校与周村区企业合作特别是济南大学(周村)技术转移中心建立以来校企合作情况,对济南大学—华业新材料研究院的签约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我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机遇期,积极对接全省“八大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体系,是济南大学和周村区面临的共同使命和责任。他表示,济南大学今后将以优势学科为依托更加精准地对接周村产业,进一步发挥济南大学(周村)技术转移中心的窗口作用,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学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周村落地,助力周村经济发展。他强调,济南大学与周村校企合作将突出10个字,即:“产业”,将以周村优势产业为基础,服务于周村产业发展;“平台”,将以济南大学(周村)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为抓手,发挥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作用;“生态”,学校将与周村区密切合作,共同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科技生态环境;“创新”,将发挥学校作为创新源头的作用,把创新成果输送到企业,激发周村企业的内在创新动力;“服务”,学校将与周村区委区政府一起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刘宗明副校长与沙向东书记共同为“济南大学-华业新材料研究院”揭牌,刘宗明副校长分别向山东多星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衍增和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二厂厂长宁曰文颁发了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证书。科技处处长兼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黄加栋与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签订了共建“济大-华业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

仪式前,刘宗明副校长一行考察了京鲁科创园、济南大学(周村)技术转移中心和山东多星电器有限公司、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山东恒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淄博德坤薄膜有限公司等企业,并进行了技术对接交流,分别就电热锅外观设计、电热锅及无纺布生产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产品设计、抗菌性复合无纺布薄膜等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条: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