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化学化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化学化工 >> 正文
盐酸羟胺生产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盐酸羟胺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在医药、农药、分析化学领域有着广泛的用途。如它是磺胺甲基异恶唑(S.M.Z,即复方新诺明)、VB6VB12、半合成青霉素、布洛芬、呋喃类药物、抗癌药物(羟基脲)等的中间体,是柠檬腈、茉莉腈等新型腈类合成香料的中间体,是高氯酸羟胺的中间体,是合成农药灭多威等产品中重要的中间体,还是制备肟类及抗氧剂的中间体;盐酸羟胺在彩色照片多层胶膜乳液中用于高速扩散的高效感光照相乳化剂,可用于聚丙烯酸类纤维吸湿性添加剂;它的某些衍生物也用作橡胶硫化促进剂。

技术特点

   本项目使用硝基甲烷在盐酸中水解制备盐酸羟胺,较之丙酮肟法及二磺酸盐法,投资较少,生产工艺简单,生产成本较低,副产物甲酸钙可增加企业收入。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年产1000吨盐酸羟胺需设备投资约100万元。

    盐酸羟胺作为在化工、制药、农药普遍使用的品种有着广泛的用途,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出口前景也较好。盐酸羟胺产品具有生产组织简单,利润较高的优点,适合中型化工企业组织生产。

 

上一条:高效杀菌剂丙环唑合成新方法及新工艺

下一条:消除柴油车尾气黑烟颗粒的燃油添加催化剂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