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信息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信息类 >> 正文
视觉定位导航系统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利用立体视觉系统及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在线识别、定位、跟踪多个视觉目标,在约0.5m3的三维空间内,可实现每秒10-15次识别定位,定位精度可达到0.5mm。可用于手术器械跟踪导航、视觉测量、空间鼠标等。申请专利2项,已完成模拟导航手术。主要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特点

同时对2-6个视觉目标实现三维定位跟踪测量;

测量范围:45度视角,可测0.2-1m的空间范围;

测量精度:对视觉目标的直接定位精度达0.3mm,对带有视觉目标的工具可达0.5mm

测量速度:每秒10-15次。

与红外等定位器比较,不但具有相同的定位精度;同时能提供具有三维信息的视频图像;与一般可见光立体视觉系统比较,具有更高的定位速度和定位精度,可实现亚毫米精度的在线定位跟踪。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对环境有无特殊要求、生产过程中无“三废”产生。

可直接用于外科手术导航、空间鼠标等,已完成模拟手术实验。目前在开展检测稳定性和误差控制研究,解决商品化问题。

 

上一条:基于国产芯片的网络分流、过滤设备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