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自动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自动化 >> 正文
建筑安全节能远程自动监控系统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建筑安全节能远程自动监控信息平台通过对分散的电源、机房空调、环境等进行遥信、遥控、遥测,实时监视设备运行状态,记录处理有关数据,即时侦测并消除故障,实时分析并控制高能耗设备的起停和调节,在充分降低能耗的前提下,保证人员、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环境中。

该系统包括机房动力系统(配电柜、UPS电源、开关量)、环境系统(空调、漏水检测、温湿度监测、照明监控、风机监测)、消防系统(火灾监测)、保安系统(门禁管理)。通过通信标准接口和一体化通信网络将各个子系统集成到一个计算机支持平台上,建立起整个机房中心环境的集成监控和管理界面,通过统一的图形化人机界面实现各子系统的实时监视控制和管理,并在这些子系统发生故障时向管理人员报警,以便管理人员及时进行补救工作。

技术特点

本系统采用了工业级监控主机平台、实时操作系统、集中数据库管理、星型网络架构、分散式前端采集单元、智能设备接入和图像压缩编解码等技术,使整个系统具有技术起点高、适用性强和稳定性好等特点。

技术指标:

1)系统平均响应时间:≤2s

2)具有语音、短信、画面、电话、网络等多种约限报警功能;

3)可快速查询各监测站点的历史和实时数据;

4)具有与GISMIS等其它系统的接口,能够实现异构访问;

5)用户可以授权客户的方式访问嵌入式网络服务器;

6)具有定制报表功能;

7)总点数≥65535

8)节能指标:电气能耗平均降低16%。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建筑安全节能远程自动监控信息平台综合了建筑物设备的安全监控、信息监控、环境监控和能耗监控,既为运行人员提供了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又降低了能耗,节省了投资,能够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各种手段,向运行人员及时提供运行和安全故障信息,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是一种完全意义上的一站式信息平台。

 

上一条:有源电力滤波装置

下一条:固定式电压跌落发生装置控制保护系统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