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校外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在济南大学揭牌
发布日期:201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在济南大学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孙杏林,山东省烹饪学会顾问、《饮食文化研究》主编王赛时,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校长程新,原副校长党明德等同志。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李文喜主持。办公室、宣传部、社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酒店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孙杏林首先宣读了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的批复》。

  程新校长在致辞中说,山东的饮食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成为山东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省的整个文化产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适时成立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加快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反映了山东社会各界谋求文化产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顺应当前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程校长指出,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挂靠济南大学成立,充分体现了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济南大学的肯定和信任,也给学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必将促进学校烹饪营养、文化事业管理等相关学科及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希望成立后的基地秉承“文化兴鲁”的理念,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把基地办成一个饮食文化产业理论创新平台、饮食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饮食文化产业项目振兴中心;希望基地加强科学研究,履行学术责任,积极发挥基地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作用,更好地为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希望基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饮食文化产业研究工作者提供一个开阔视野、结识朋友的窗口,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创新思想的平台,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

  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负责人、济南大学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宋永生随后发了言。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成立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是发挥济南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饮食文化开发研究的重要举措,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基地的建立,将为我省饮食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研究,有助于我省加快饮食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推动饮食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也有助于推动山东饮食文化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高玉清副部长对基地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研究方向;二是要加强开发研究;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

  高玉清副部长最后指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人才荟萃,在饮食文化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济南大学在此基础上一定能把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出成果、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的摇篮,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喜庆的鞭炮声和热烈的掌声中,高玉清、刘德龙、范跃进、程新共同为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同志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酒店管理学院调酒实验室、刀工实验室、烹饪实验室、餐饮实验室和面点实验室,对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撰稿:刘珂珂
摄影:于剑波
编审:高志刚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下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创新教育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