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校外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09-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济南大学、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举行计量科学院-济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闽生,济南大学副校长杨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学校研究生处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双方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少华主持。
  张闽生副局长在致辞中对计量科学院-济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对高等教育的战略要求,是适应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研究生培养与区域经济创新体系建设互动发展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通过建设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实现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强强联合,对于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计量院与济南大学控制学院精诚合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合作建设规划,加强领导和投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基本规章制度,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畅运行,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杨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产学研结合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要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与优势互补的特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开拓合作渠道。杨波副校长表示,济南大学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为契机,按照《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的要求,高度重视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与联系,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波副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了计量科学院度量衡展厅、各计量测试室,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等共同关心的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源:研究生处编审:高志刚、张伟

上一条:我校政管学院新泰研究基地揭牌

下一条:联通制3G快速起跑战略 三领先策略出炉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