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科学普及周活动之一在济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柯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08、09级部分同学作了“管理者应留住文化的根——季羡林文化遗产纵横谈”的精彩报告。这是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管理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的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我校校长助理李文喜、社科处处长丛晓峰出席报告会,管理学院院长王利向张柯副总编辑颁发了济南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守凤主持。

  张柯副总编在报告中,就企业家管理智慧与人文素养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以对日本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解读,引出管理者的文化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主题。张柯指出,当今的社会中缺少长远的文化计划,管理者乃至全民族都应该用文化的眼光看问题,从身边的生活中寻求文化的根源, “没有经济的文化是穷棒子王国,没有文化的经济则是动物世界。”在谈到季羡林大师的文化历程时,张柯说,季羡林先生告诉我们,作为管理者应从自己的文化资源出发寻求文化根源,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理解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

来源:管理学院
摄影:马 理
编审:高志刚、张 伟

上一条:2010年招生计划敲定

下一条:2010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