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0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0-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齐鲁晚报与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社科联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2010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我校升华广场举行。

  开幕式由省社科联副主席薛庆国主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代表济南市有关方面致辞。我校程新校长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介绍了社科普及周活动安排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泽存宣布社科普及周开幕。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李德珉,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市有关部门、社科研究机构、驻济各高校和省社科联所属学会的领导、机关干部、专家学者以及社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程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和济南市把2010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放在济南大学举办是对我校的关心和厚爱,他代表广大师生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发展的省市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对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程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我们将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使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做到开好头、起好步。

  开幕式后,在我校升华广场举行了“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主题展,展览图文并茂,简洁通俗;社科专家还对公众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内容涵盖了青少年健康成长、阅读与写作、职业教育、人民币防伪、民间收藏鉴定、书画知识等领域,这些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同时,活动还邀请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所长、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李向阳研究员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作了“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高端讲座。

  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举办必将极大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并会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

撰稿:张 兵
摄影:马 理
编辑:刘珂珂
编审:高志刚、张伟

上一条:山东省科学普及周活动之一在济南大学举行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