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到烟台市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济南大学与烟台市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举行,烟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森,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晓军,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烟台中心主任崔振忠,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和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于永信部长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欢迎刘宗明副校长和专家一行的到来,介绍了烟台市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烟台市政府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济南大学科技工作近些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对烟台市高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烟台市欢迎济南大学科技成果在烟台转化落地,并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济南大学(烟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

刘宗明副校长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及近几年与烟台市企业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也非常重视与烟台的校地和校企合作。济南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与烟台市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新能源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契合,这为我们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济南大学(烟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要充分发挥济南大学科技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烟台市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济南大学科技成果与烟台市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科技处处长兼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黄加栋汇报了济南大学(烟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思路,表示将与烟台市科技局密切配合,抓好落实,为烟台蓝色智谷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济大科技力量。烟台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森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现状及规划。随后双方围绕科技合作和济南大学(烟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约定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座谈交流会前,刘宗明副校长一行赴烟台莱州市参加了济南大学与莱州市莱玉化工有限公司共建“济大-莱玉生命元素研究院”的揭牌仪式,赴烟台市芝罘区参加了济南大学与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建“济大-同泰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授,有关地方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山东金潮集团来济南大学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下一条:济南雅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