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材料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材料类 >> 正文
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工业副产石膏、水泥、粉煤灰、轻集料等为主要原料,添加自主研发复合活性激发剂,采用压制工艺成型,生产的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体系是以复合自保温模板为永久性外模板,外侧抹抗裂砂浆保护层,通过连接件将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与混凝土牢固在一起而形成的保温结构体系。

技术特点

1、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达到节能一体化的要求,真正做到与建筑物同寿命。本产品原料均为无机材料,与混凝土同质,防火等级为A级,完全避免了施工中的火灾现象。将永久性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与框架(框剪)结构的梁柱及剪力墙等现浇混凝土构件浇注在一起,并通过连接件牢固连接,达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的技术要求,真正实现了建筑保温与结构同寿命的目的。

2、设计施工技术简单,易于大面积推广。现浇混凝土框架(框剪)结构的承重结构形式不变,梁柱及剪力墙仍按现行规范设计,设计标准和计算软件齐全,施工技术成熟。

3、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保温性能。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采用压制工艺成型,降低水灰比,产品具有较高的力学强度;胶凝材料多为轻质材料,与轻质骨料混合后融为一体,均匀密布,产品质轻密实性好,保温性能优越。

4、采用工厂化预制形式,确保产品工程质量。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全部采用工厂化预制,在使用工程中,杜绝造假及偷工减料现象,在混凝土浇制过程中,对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的产品质量做了现场验证,有效防止了假冒伪劣产品应用于建筑工程。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生产规模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年产70m2,投资:100万元~150万左右。

目前,市场上的FS免拆模板,符合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的要求,已经应用于很多工程。但是,生产FS免拆模板,生产周期长,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模具架及大面积的堆场,养护周期长,成本高,投资大,收回投资成本的时间长。我们研制的复合自保温免拆模板,原材料工业废弃物的利用符合国家政策,成本低廉,且符合国家免税政策。生产采用压制一次性成型,成型简单,操作方面,产量大。省时、省工、省大面积的堆放场地,投资额度小,收益率高。

 

上一条:复合自保温砌块

下一条:复合材料轻质隔墙条板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