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材料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材料类 >> 正文
新型复合夹芯墙板技术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新型复合夹芯墙板项目是我校墙体材料研究所完成的科研课题,已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该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空白,并取得多项国家专利(ZL200920224944.1ZL200910017661.4ZL200920224943.7)。

技术特点

本项目原材料来源广泛,价格便宜,产品成本低,加工工艺合理,新型复合夹芯墙板机械化生产线,设备投资少见效快,与手工生产法及半机械生产法生产轻质墙板相比可以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可有效的避免墙体裂缝。该产品力学性能好,并且具有质轻、强度高、吸水收缩率低、保温、隔音等优良性能,由于该产品吸水收缩率低的特点,使得所安装墙体不易开裂。该产品施工安装方便,比红砖及小型砌块可提高施工效率五倍以上。可广泛用于框架结构建筑内隔墙、灵活隔断墙、冷库、活动房屋、商亭等场合。项目已经开始在局部区域推广应用,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年产30m2新型复合夹芯墙板,需用生产厂房1000m2,库房1000m2,设备投资150~250万元,水50/日,动力50KW年产值1500~1800万元,生产成本约700~800万元,利税可达600~900万元。

 

上一条:高掺量多混合材复合水泥生产技术

下一条:水泥基压电智能复合材料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