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校外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发布日期:201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12月24日上午,济南大学、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山东水利厅副厅长梁振洋,济南大学副校长杨波,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校研究生处、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山东省水利厅人事处处长张建德主持。

  梁振洋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是实现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人才强院”战略的需要。研究院依托自身行业优势,积极与济南大学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指导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学术队伍、技术项目、信息资料、实验设备和科研经费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创新型人才。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通过产学研结合,进一步优化研究生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增强了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合作单位研发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杨波副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强调了学科交叉与互补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与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保持长效合作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立为契机,按照《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的要求,高度重视与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完善合作建设规划,加强沟通与投入,切实做到资源共享、师资互聘;真正做到产学研统筹,实现合作共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研究生处、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审:高志刚

上一条:山东省饮食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在济南大学揭牌

下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创新教育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