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对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校召开对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院长助理于小琳、创新平台部高级业务协管张新杰,我校刘宗明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科技处黄加栋处长介绍了召开此次推进会的目的,解读了科技部最新下发的《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汇报了我校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研发机构的进展情况, 对下一阶段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刘晨亮院长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机构成立后的运营模式等问题做了说明。拟成立的绿色材料与制造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所、文化旅游创意研究所、诊疗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等的牵头人汇报了各个研究所申报材料的组织和准备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孟德副院长对每个研究所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建议继续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他指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政府面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着力推进的重大创新战略布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主要聚焦产业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共性技术问题,济南大学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很多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愿意在相关领域与济南大学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引领支撑产业发展。

刘宗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对我校对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肯定,要求大家要吃透相关政策,加深对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理解,指出了每个研究所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材料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抢抓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和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机遇;要凝聚智慧科学规划,整合国内外相关资源,做好我校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研究所的顶层设计;要干事创业狠抓落实,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是我校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框架意见》文件精神于2019年5月20日注册成立。山东产研院将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促进技术创新集群式突破,建设以需求为导向、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研发体系健全、对接国际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带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和制度创新的示范样板,创新产业技术,造福山东人民。山东产研院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面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聚焦产业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共性技术问题,高标准建设产研院中央研究院和中央孵化器,通过人才+项目+平台+投资的模式,广泛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突破产业核心技术,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创造新产业、服务战略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支撑山东产业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旨在将产研院打造成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示范样板,带队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提升山东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支点。


上一条:济南大学-东阿县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心•港湾’慈善助学义跑”活动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