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自动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自动化 >> 正文
自适应无线组网录波装置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WRPL-001分布式无线波形记录分析仪是在市面上现有的产品基础上,基于虚拟仪器的概念开发出的新一代波形记录分析仪。该产品具有更高的采样频率、采样精度以及更快的传输速度,能够实时显示并捕捉到现场中各种电气量的变化;后台分析功能更加强大,人机界面更加灵活方便。

   记录仪集数据采集、记录、计算、分析处理及图形、表格的打印输出于一体,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便、功能完善。特别针对发电厂的发电机及其励磁系统的试验数据进行处理,可按国标分析计算得出励磁系统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此外还可进行假同期试验、开关动作试验、电动机启动试验以及高压试验,继电保护试验,继电器校核试验等。 适用于发电厂、变电站、实验室的调试、检修试验的动态录波及静态数据记录。

   基于分布式数据采集的理念,设备与设备之间采用Wi-Fi(WirelessFidelity)方式通讯,设备与设备自适应连接无需人工干预,方便多设备同步采集。采集设备控制采用笔记本、AndroidiPhoneiPad等移动设备方便用户查询录波数据、查看当前装置的采集实时信息和给定装置参数等操作。

灵活的图形处理能力可以对所记录的波形曲线进行各种缩放、拖动、漫游、裁取变化量及跟踪显示所有波形曲线各时刻的对应值;具有交流量有效值、有功、无功、初始稳态值、峰值、终了稳态值、超调量、调节时间、上升时间、时间常数、振荡次数、响应时间、响应比、顶值倍数、阻尼系数、电动机启动电流倍数、启动时间、(正序分量、负序分量、零序分量)等分析计算功能。单组记录、制表、绘制关系曲线功能使得各种静态特性试验(如发电机短路特性试验、开路特性试验及进相试验;CT伏安特性试验等)的试验接线大为简化,试验过程及后期数据处理及其简单。

技术特点

  • 多设备协作运行:设备与设备之间采用Wi-Fi通讯,可自由灵活组合方便在不同的监测点放置采集终端协作采集,人工无需进行干涉便可自动组网。通过笔记本、手机等带有Wi-Fi通讯功能的移动终端监测采集点的电能质量数据、开关量状态,并通过终端设置故障录波规则。

  • 全嵌入式硬件结构平台:ETXEmbeded Technology Extened)嵌入式模块化CPU,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分层分布式多CPU并行技术,功能合理分散、结构紧凑,易于扩展,充分保证装置强大的数据吞吐及处理能力,实现高性能、高可靠性、免风扇、低功耗的整机一体化工业级设计,可长时间连续运行。

  • 先进可靠的软件平台:采集装置采用Linux操作系统,采用组件化的软件系统结构,大大提高软件系统的可靠型、保证整个装置具有优异的整体性能。

   高精度数据采集系统:采用16位高精度A/D转化,模拟通道高速同步采样控制技术,基于最小二乘最优原理的模拟通道矢量矫正技术(包括幅值、相角误差校正)、CPLD自动频率跟踪技术等保证装置在很宽的频率范围内数据采集、处理的精度。

 

上一条:基于云计算的优化与数据挖掘软件和服务

下一条:基于CPMU的电网参数在线辨识系统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