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食品生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食品生物 >> 正文
糯玉米生物萌育与超细粉碎技术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本项目在超细粉碎技术对糯玉米淀粉、糯玉米全粒粉加工品质改善研究的基础上,将矿物质的生物富集与转化、生物萌育、超细粉碎等食品工程高新技术有机结合应用于糯玉米资源深加工开发中,研制出系列适合当今消费需要的独特的天然保健营养型糯玉米食品,对提高我国糯玉米产品的质量、档次、新产品种类与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技术特点

1)使用超细粉碎技术对糯玉米淀粉、糯玉米全粒粉加工,改善品质。

2)将矿物质的生物富集与转化、生物萌育技术应用于糯玉米深加工的开发中,提高了糯玉米产品有益矿物质、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改善了糯玉米的营养与加工品质。

3)超细粉碎技术应用在糯玉米全粒微粉、糯玉米淀粉微粉、糯玉米发酵稠酒的研制中,实现了糯玉米谷物全粒成分的利用,获得了食用口感良好、应用范围大的系列产品。

4)开发系列适合当今消费需要的独特的天然保健营养型产品,制订出原料糯玉米的生产操作规程、产品的企业标准等。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

与传统加工方法相比,本项目具有设备投资少,工艺简单,对食品无污染,符合当今食品加工业的“高效、优质、环保”的发展方向,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玉米种植的产业结构,推动了糯玉米食品传统工艺、配方的改进及新产品的开发;项目的实施对其它谷物深加工的开发和全粒谷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有利于提高我国谷物资源的附加值、提升谷物加工产业的自身创新能力。

   生产条件对环境无特殊要求,生产过程无“三废”产生。

 

上一条:虫草胞外多糖生产技术

下一条:一种新型红细胞代用品的研制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