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发明专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多功能出租车空车灯(CN201310176528.X)
发布日期:2019-12-05  申请人:济南大学  浏览次数:
一种多功能出租车空车灯,涉及照明领域,它不仅可以实现在乘客上下车时,自动关闭或打开车灯,而且还具有提醒乘客行李物品防止遗失的特点。它包括空车灯及控制车灯的开关结构,其特征是,所述的开关结构包括无线信号接收模块和无线信号发射模块,所述的无线信号接收模块设置于空车灯上并控制车灯的打开或关闭,所述的无线信号发射模块与一光电传感器设置为一体并电连接,所述的光电传感器设置在车辆后座的一侧或者车门内侧;所述的空车灯和光电传感器均使用车载电源。本发明利用光电检测实现出租车座位是否清空,并通过空车灯进行提示,应用于一般性的出租车使用,具有操作自动方便的优点,并可以实现乘客物品遗失的提醒。

上一条:一种空气气氛制备氟磷酸钒钠材料的方法

下一条:一种同时检测两种环境雌激素的传感器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tr>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