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英文版    科技处    济南大学
 
当前栏目: 发明专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类纳米多孔硅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CN201310092226.4)
发布日期:2019-12-05  申请人:济南大学  浏览次数:
本发明涉及一类纳米多孔硅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对多元合金进行腐蚀来制备纳米多孔硅合金材料的方法,用该方法制备的材料作为纳米结构化的体相材料,易于展现高的性能与稳定性、适于大规模生产。本发明的目的是采用下述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类纳米多孔硅合金材料,其组分包括硅,同时包括银或3d金属元素中的一种,所述的3d金属包括Cu、Zn、Co、Ni、Fe;其制备方法采用自由腐蚀法。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操作简单、结构成分可控可调、产率高、无目标材料损耗、适于大规模生产。

上一条:一种空气气氛制备氟磷酸钒钠材料的方法

下一条:一种同时检测两种环境雌激素的传感器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电话:0531-82765687, 82765671
邮箱:kjkf@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tr>

技术成果

发明专利

校内专家
Copyright 济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2019